Biscuit006

铁科杂铁摊杂,不要国籍的那种,【任何】比赛都【无条件】支持壳和摊,膈应的不要关注

【鸡壳】【ABO】关于李可可的一切 2

是《洪流》番外的后续!!!没看过正文的去看正文!!!

一小时激情短打的鸡壳带孩子

9

 

李可可眼里她爸比她妈更像神一些,养蚕种花,碰什么活什么。她五岁时在陶艺课上对自己捏出来的丑八怪花瓶发愣,下课时裴性雄接过来,三下五除二就帮她整出个像样的形。她盯着小花瓶看了许久,觉得自己在哪见过这个东西。

 

事实证明,她的记忆很靠得住。李可可拉开李相赫办公桌左数第一个抽屉,捧出那只长的和花瓶有点像的手工瓷杯,杯子侧面是小狐狸样的装饰纹。这个旧杯子和总裁办公室的装潢不太搭,她捧着杯子这样评价:它很漂亮,但是并没有漂亮到有收藏价值的程度,也绝不是出自哪位大师之手。

 

“可可,你是不是又在玩这里的电脑,你可以去玩我的笔记本,这里的别碰……”

 

正想着,她妈的助理崔佑齐推门进来。说话声惊得她手一抖,瓷杯摔到地上,哗啦一下,碎成了四五块。

 

10

 

在李总回来之前还有十分钟,显然只有哆啦A梦的复原灯能救它,这东西当然是不存在的。这当然不是什么高价工艺品,如果是工艺品倒还好了,崔佑齐刚进公司的时候迷迷瞪瞪地撞碎过摆饰花瓶,在他觉得“完蛋了我得白干多久”的时候,李总也只是看了一眼,对他说:“没受伤就好,叫人来收拾一下碎片吧。”

 

但这个杯子不一样,众所周知,这是李总从小带到大的杯子,是爱人小时候做来送他的。一般不拿出来盛茶或是黑咖啡,只在没有别人看到时偷偷放些可乐或是果汁。就像李相赫总把挑不出毛病的规矩留给外人,而把酸酸甜甜的、绝不循规蹈矩的一面留给裴性雄。

 

每次用完洗净后,李相赫总是用一块软布,仔仔细细地将它擦干,再放回到专属的小抽屉里,咔哒一声,把抽屉推回原位去。

 

11

 

李相赫在杯子碎片前整整愣了半分钟。

 

李可可哭起来:“我是不是把爸爸妈妈珍贵的定情信物打碎了,呜呜呜……”

 

李相赫叹了口气,最终跟她说,大可不必,我们定情信物不多,但几十上百个还是有的。裴性雄做什么都是想着他的,小时候看到漂亮的花就要给他编花环;钓到一尾漂亮的小锦鲤,便笑眯眯地捧着鱼缸对他说“相赫喜欢的话,拿着养就好了”;烤好的点心永远有他一份,如果收不到,那一定是这一炉烤得不尽如人意。直把他惯得彻底放松警惕,在感情这片安全区丢掉所有机敏,像一只在暖炉旁打瞌睡的猫,露出柔软的肚子和脖颈。

 

和其他Omega聊天甚至稍近一些接触,都没有关系。裴先生从小到大都招Omega喜欢,甚至接到过学生的情书——这件事他都可以坦坦荡荡地告诉李相赫,并说,我决定替那孩子保密了。

 

李相赫说,是该保密,在这个社会环境下,流言蜚语对Omega的伤害总是多一些的。若是十几岁的他,心底还会生出些带着柠檬味的小波澜来,但婚后十几年的李会长只是继续陷在躺椅里看书,在察觉到裴性雄凑过来时,侧过头去讨一个理所应当的吻。

 

12

 

关于杯子另外的故事,崔佑齐觉得李可可未必爱听。

 

那是李相赫怀着李可可时的事,距今已经六年了。那天不知道是工作强度太大,还是这段时间身体状况不好,他饿得头发昏,却是一口东西也吃不下去,崔助理好心地拿走那只小铁盒,说您别再吃梅子和山楂了,越吃胃越烧,您还想吃什么,要不我去叫人给您煮碗甜粥。

 

李相赫说,有点想喝可乐,但是没法喝,他的营养师告诉他,色素咖啡因和糖对孩子都不好。裴性雄替他调的柠檬苏打水很好喝,但这时候他就是想念带一点酸味的甜,还有连带着糖液在舌头上炸开的二氧化碳泡泡。

 

然后恰好提着饭走到门口的裴性雄就说,你等一小会,几分钟后又咚咚咚地跑回来,手上拿着一罐冰可乐,外罐上的雾气凝结成大颗大颗的水珠,打湿他的手。见李相赫还趴在那儿不动,便自己动手弄开拉环,替李相赫从抽屉里拿出那只小杯子,咕嘟咕嘟地注满,气泡爆炸的声音像是夏天独有的旋律,再将杯子推到李相赫面前去。

 

“营养师说对孩子不好。”李会长闷闷地推远这个近在咫尺的诱惑。

 

“没有特别不好,偶尔喝一点没事。”

 

前医学生又把杯子推近一点,柔声哄着。

 

“喂,那是你的孩子。”

 

李会长批判他事不关己的态度,再一次把杯子推远。

 

“对对对,是我的孩子,可她和我现在还不认识呢。相赫和我认识二十多年了,我向着相赫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”

 

13

 

有时候李相赫觉得裴性雄这个人没什么原则,当然,专指对他。但是李可可出生后,他的这种担忧很快延伸到了育儿上,众所周知,没点自我管理意识的人绝对不适合被裴性雄爱。

 

比如,他有一天空闲,决定去裴先生的学校逛一圈,裴先生说好,我们学校有家蛋仔冰淇淋店特别受欢迎,我替你点了一个,你拿着我的卡去领就好了。于是李会长拿到了一个加满彩色朱古力棉花糖果酱巧克力棒的、不知道塞了几个球的至臻冰淇淋,在离饭点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。

 

“因为不确定相赫更喜欢哪个,所以全点了,相赫不喜欢的可以剩下来。至于晚饭……我们可以晚点吃,等你消化掉冰淇淋。”

 

李相赫当天就下决心,未来孩子的教育自己不能像历代家主一样完全放手。当晚他和裴性雄面对面坐着吃饭,裴性雄又非常自然地对他说:“不喜欢吃的菜可以直接挑出来给我或者剩下。”

 

14

 

若干年后,李可可抱着一只冰淇淋——粘着裴性雄学校里的标牌,的时候,李相赫觉得自己太阳穴在突突地跳,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缓一些,说,可可啊,爸爸给你买了几个冰淇淋球?

 

李可可哭丧着脸说,爸爸说我是小孩子,只能吃一个,还不能加料。作为午饭我不挑食的奖励。

 

李相赫满意地说,是吗,那很好。

 

===============tbc或end看心情=============


评论(24)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