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cuit006

铁科杂铁摊杂,不要国籍的那种,【任何】比赛都【无条件】支持壳和摊,膈应的不要关注

【鸡壳】【ABO】洪流番外8 霏霏

群里人还想看洪流,就写了

补充,都是补充和番外(摆烂),反正番外已经比正文长了

标题是一种feel,get到或者get不到都没关系

有尺J,但是没成。

鸡哥对文二进行男德班培训(文二:……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

 

李可可是个Beta,被社会评价为“不上不下的性别”。出于性别和家庭的双重原因,她从小并不觉得Alpha,Beta与Omega有什么区别,虽然公立小学里,稍微显露出性别特征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抱团,排外,显露出基因里刻下的隔阂来。到了名门中学,一切教条与傲慢都被名为“礼数”的纱幕遮掩得朦朦胧胧。

 

大家默认会继承家业的是Alpha,在相同的出勤和完成度下,会拿到更高分数的是Alpha,因为他们更需要光鲜的履历,老师这样解释到:能进入这所学校的Omega,难道还需要自食其力吗?

 

李可可在这项制度里不是受益人,好在同时也不是受害人,大多数像她一样的人保持了沉默。当年的李相赫无声地用超年龄段的能力使这规矩暂时失效,如同飞在八千米高空的雪白天鹅,俯视着猎人们的枪,子弹远无法触及它高天之上的白羽。

 

后来渐渐地有人说,这枪就不该存在。

 

2

 

这么说的人是曹容仁。即使这位Omega议员在动荡的时局中,做着平权运动的执旗者,小报也总喜欢用“朴载赫的前男友”这张陈旧的标签来遮掩他的光芒——但是皓月之辉是遮不住的,无论用陈年旧事还是信封里的子弹都遮不住。

 

一个无法在最风雨飘摇的岁月里弃家族而去,一个无法容忍自己被洪流磨去自由与光亮,这便是当年朴载赫与曹容仁故事的终章。

 

3

 

崔佑齐拿到Faker Tower的高薪offer是个不算意外的意外,“未婚未育感情生活稳定的Omega”和“LCK大学金融系第一名”在天平的两端反复摇晃,总会把他的薪水拉扯得不那么令人满意,结果偶像和金钱可以兼得,在办公室陪李相赫喝咖啡的感觉真爽。

 

偶尔还会聊点Alpha不太宜的话题。

 

比如那场惊世骇俗的冻干玫瑰求婚事件过后,李相赫得知他要结婚了,对他说,恭喜啊,佑齐。然后加上一句,如果文炫竣欺负你,一定要和我说。

 

这句话的前后半句之间停顿很长,崔佑齐猜,老板大概是想说“我肯定和他动手”,然后想了想文炫竣发在社交媒体上的健身照,猿背蜂腰跆拳道黑带,把后半句咽了下去。

 

崔佑齐说,您就别担心我了,他人真的挺好的,就是有时候傻点,容易被他哥带跑了。他哥胆小,有坏心也没坏胆,更别说心也不坏,就是有时候想法比较奇怪。

 

4

 

博士生文炫竣打了个喷嚏。对面的导师裴性雄轻描淡写地问他,你感冒了?

 

文炫竣说没啊,我身体好着呢,估计是有人念叨我。然后挺背直腰,倾听裴教授继续刚才的训话。

 

裴性雄说:你都要结婚的人了,要学会稳重啊,听你室友说你那宿舍可乱了,你得会收拾东西,外卖虽然好吃,但是你也得会做饭啊。虽然现在说孩子的事还早,但是未来佑齐要是有了孩子,未来孩子的衣食起居和教育你也得管吧,孩子在学校闯了祸或者家长会你也得去吧,你现在这么冒冒失失的,求个婚能求进拘留所去可不行……

 

文炫竣说,老师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。他觉得裴性雄和村里某些老顽固见面一定会打上一架,老顽固们会说“Alpha如果会做饭会收拾屋子,那要Omega还有什么用啊”。

 

5

 

众所周知,裴性雄是个平权主义者,但平权得很温和。是遇到部分激进Alpha至上主义的同事时,只会躲开并淡掉交情的那种温和,他自认没有曹容仁那般成为时代执旗人的勇气。

 

某种程度上,他们当年的处境很像,但他选择了迈入洪流之中与李相赫一起沉没。他抬起头来,眼眸里是一片深不可测的黑海。他对曹容仁说,我并没有你那么心怀慈悲,普渡众生……比起Omega主义者,我或许只是个李相赫主义者罢了。我不信仰任何一种性别、主义和教派,我信仰李相赫,信仰和他的爱情,信仰两人共度的生活,为此神佛皆可杀。

 

似乎有什么炽烈的,疯狂的东西,在黑海中隐约燃烧着。但待到细看,却是一片无光的平静海域,仿佛那些燃烧着的东西都是幻觉。

 

6

 

他们小时候一起在湖边垂钓,夜晚暑气散去,夜光的浮漂随着水波,在微风中轻轻浮沉着。归功于耐心与运气,裴性雄的钓技还不错,但和李相赫一起的时候,他总会有失水准:浮漂跳动时李相赫生动的表情,总归是比鱼更加吸引人的,多半是李相赫急了,边伸手抓住钓竿,边喊,哥,快收啊,他才恍然回神。

 

最后,那尾漂亮的小鲤鱼被搁在了李相赫窗边的玻璃鱼缸里。李相赫一边和裴性雄发消息聊天,一边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敲敲玻璃壁,小鱼唰地一下子从鱼缸一边游向另一边。

 

7

 

“我们要养只猫咪或者养只狗吗?”

 

婚后李相赫问他,总裁大人非常有自知之明,这只猫或者狗被弄回来之后,他自己多半是只管摸摸逗逗而没办法照料的:托裴性雄的福,他觉得让自己独立做一桌菜或者用粘毛滚子清理干净一件衬衫,都会比做总裁还要难。虽然家政人员会帮着收拾,但大多数的事情还是会由裴性雄包揽。

 

裴性雄会对家政人员说:光收拾公共区域就好了,卧室书房这些位置,相赫是不喜欢别人碰的。连带着所有贴身的衣物,枕边昨天读到一半的书,都不让别人沾手。他总能微妙地感觉出究竟哪根领带是裴性雄熨的,哪件衬衫又不是。

 

“他不喜欢,他能觉察出来,那就都由我来。”

 

最后养猫养狗的问题被搁置了很久,久到李民衡家里的狗也谈了对象生了崽,李相赫才要了一条过来养。小狗很快俘获了李可可的心,小姑娘自告奋勇地天天溜,被狗扯着在院子里飞跑。

 

李会长在公司处理完成堆的事务时,太阳即将落山,桌上的手机发出一阵嗡嗡声,还有特殊的声响,是清脆的钢琴按键,全世界只有裴性雄在他这里有提示音。他倚在柔软的靠背上,点开消息框,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

“我,可可和狗狗一起,等着相赫回家。”

 

裴性雄发的是一张照片,桌上是好多盘丰盛的菜肴。李可可抱着狗坐在桌边餐椅上,头发上带着闪闪发亮的小发饰:总之是李相赫不会挑也不知道怎么帮小孩子戴的东西。

 

他实际上连怎么帮可可编头发都不知道,他修长的手指能轻松驾驭琴键、键盘和笔,却对小孩子软乎乎的头发和锅碗瓢盆上的油腻一筹莫展。每当他决定要在这些方面努力一下时,裴性雄都会用“放着我来吧”温柔地推拒他的念头。

 

8

 

“我觉得这样不好,”李相赫枕在裴性雄的膝盖上,眼睛看电视上放映着的纪录片,他的嗓音因为吃过太多颗甜葡萄的关系,有种糖果的黏腻感,“我不能在家里什么都不做。”

 

或许是觉得他这个姿势,耳朵会被眼镜腿硌痛。裴性雄将手上的葡萄汁擦干净,又伸出手去帮李相赫把眼镜摘掉,然后轻轻摩挲着他的脖子和肩膀,笑道,有什么不好的。

 

“就是不好。”

 

总不能说得太明白吧,李相赫想到,纪录片偏浅黄绿的色调让他的眼睛很舒服,他眨眨眼,张嘴又吃掉一颗葡萄。他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一个人的爱,相似的袖扣领带,价格不菲的婚戒好像都不足够。但是在裴性雄的工作圈里将婚事大肆宣扬,只会给爱人带来非议:沾上李家这个标签,旁人便看不到标签之外的真才实学了。

 

9

 

裴性雄在生日当天是被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吵醒的,他从床上爬起来,习惯性地想要给身边的人一个早安吻,才发现被窝是冷的。他走进厨房时,李相赫刚把蛋糕胚子从烤箱里端出来,他用手指戳戳蛋糕,对松软的触感很满意。然后这位没经验的厨师被一下子烫到,忙把手指放在冷水里降温。

 

“哥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他的丈夫轻轻吻了他的脸颊——帮他将不知道为什么沾上去的奶油吻掉。

 

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

有人上次说要当鸡壳家里的狗(我也,然后我安排了一只狗,请随意代入


评论(2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