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cuit006

铁科杂铁摊杂,不要国籍的那种,【任何】比赛都【无条件】支持壳和摊,膈应的不要关注

【鸡壳】【ABO】结局A 静水3(完结)

写到这里,True end真的给我了“写完了”感

===============

17

 

我从《波比联盟》职业选手的位置上退役的年纪,我父亲还没能成为大学讲师。我对退役时间这个东西看得很淡,或许正如队友说的:“李可可,你的人生天然拥有着更高的容错率”,如果我某天早上醒来,发现我无法喜欢《波比联盟》了,那我可以随时退出,甚至不需要为那点违约金逼自己打完合同。

 

开玩笑的,我还是很守约地打完了合同——然后潇洒地翘了退役仪式。看着铺天盖地的未接来电,我以一个优美的抛物线将手机丢进江里。伴随着扑通一声,我作为“T1.Deceiver”,三年中单三年打野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。

 

我的人生的一切重大决定只需要告知父母,而他们通常会告知我细节与利弊,再走过场似的支持,中断学业打职业是这样,退役是这样,后来结婚也是这样。

 

18

 

李可可的少女时代,李家河清海晏,权力交接早已完成,堂兄李民衡掌管着多数产业。而李相赫和裴性雄在她并不漫长的职业生涯中,选择轻装出行周游各地,偶尔“恰好”到访她比赛的国家。

 

但大多数时候,她比赛后将手机解禁,一个个鲜红的消息气泡便会从三人的小群里蹦出来,多半是风景照,最后会跟上一张他们在异国他乡一起看她比赛直播的合照。还有明显是裴性雄用手机拍的照片,主角无一例外是李相赫,人物轮廓因为抓拍的关系,带着些动态导致的模糊,背景也往往失焦。

 

然后李相赫回复:“?你什么时候拍的?”

 

19

 

李相赫曾经想过自己卸下重担后的人生。当年被工作淹没的李会长想象力太贫瘠,只想得到要将家里的藏书全部读完,与裴先生在落地窗前看夏蝉冬雪,在他怀里小憩,被熟悉的气息包裹,一直到想醒来时再睁开眼睛。

 

“怎么突然发呆啦?”

 

现在他被耳畔温热的气息忽然扯回现实,裴先生提着装有防晒油的小木盒,正向他耳廓里轻轻吹气。海滩上的烈日明晃晃的,都说人心如太阳,李相赫却觉得日光这种直来直去的灼人,比起人生前半经历的弯弯绕绕的人心,要更加让人放松。他从沙滩躺椅上蜷起身子,反握住裴性雄的手腕,强迫正要替他涂防晒油的Alpha停下动作。

 

“我又不怕晒,”他的尾音扬起,仿佛一只天生白毛的猫咪洋洋得意地抬起下巴,“倒是哥会被晒得更黑吧。”

 

裴性雄把他压在躺椅上,深吻带来的缺氧让耳畔的海浪声都模糊不清了。碧蓝色的海面向远方延伸,直至与天空彻底地融为一体。

 

夜晚,他们一起在海滩上生起一只小火炉烤鱼虾吃,海潮退去,露出一片湿润平整的滩涂,像出浴时少女的肌肤。好像整个世界都暗下来,只有那一小堆赤红色的炭火依旧明亮。

 

看着淡淡的火光在裴性雄眼中映成一片红,令人联想到节日或是万家灯火——总之是一切关于温暖与人间烟火的代名词。

 

李相赫咬下铁签上串着的第一只虾,烤虾微焦的外皮里面,是鲜美的汁水,混合着恰到好处的椒盐,让人欲罢不能,但是它略微有些烫舌头。李相赫好不容易咽下一只,正狼狈地让自己的舌头散热,裴性雄就伸过手来,拿着纸巾替他擦嘴。顺便递过一串烤的很好的鱼,鱼皮被烤得干燥,微微皱起,在火光下油汁反射着星星点点的亮光。

 

李相赫咬住第二只虾,忽然想,他们结婚都多少年了。

 

20

 

他们一起去北欧滑雪,在雪山深处的一起看着雪上月光;坐船去看格陵兰的极光,在离岸过远的晚上,听到白鲸的歌声;在巴黎的桥上挂上刻着两个名字的锁,将钥匙投进塞纳河。将年轻时被淹没在洪流中琐碎的、如微光般的浪漫变得明亮。

 

当然,他们偶尔还会像年轻时一样做骗子,技术精湛,轻车熟路。比如用裴性雄的名字来做登记,然后故意略掉李相赫,好像顺应着这世界上的某一派的潜规则:上层Omega只是Alpha乖巧的陪衬。李相赫作为天生的骗子,只要避免与人眼神相接,别人就无法瞧破他的演技。于是真的有人喊他Mrs.裴。

 

他尽量让自己显露出一种被保护的很好的不谙世事,说,我大学念的是文学,毕业后就嫁给了我先生,他公司里的事情……我一概不管的。然后裴性雄也很配合地稍稍把他挡在身后,像是溺爱一只受惊的,养尊处优的布偶猫,然后说,我爱人不太喜欢商业方面的事,我们可以聊些别的。

 

多说一句,这种方法用来鉴别对方是否是值得深交的平权主义者,效果拔群。

 

21

 

李可可在少女时期问过裴性雄,联姻会幸福吗?

 

裴性雄说,你不需要联姻,你在婚姻上有完全的自由,去追逐自己的爱情便好。

 

她如同当年李民衡询问李相赫一般,询问裴性雄,你和妈妈很幸福,但你们当时……好像并不自由。

 

裴性雄说,是啊,但爱情,自由,幸福是不是绝对相关或者绝对相反的。

 

22

 

李可可又问,那究竟什么是爱情?

 

她小时候以裴性雄和李相赫为蓝本,从未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存在“离婚”“怨偶”和“感情破裂”,总觉得父母的生活是平常,而那些跌宕起伏和尖酸刻薄才是话本。长大了一脚踏入社会上纷杂的信息流里,才知道从小看的那才是话本,于是短暂地陷入对感情的没来由的焦虑。这个发问就产生在焦虑情绪最为猖獗的时候。

 

裴性雄像无数次回答学生问题时一样,温和地笑了笑,对女儿说:让我好好地想一想,再回答你。

 

7

 

最后他说,爱情是一道洪流,也是洪流之下的亮光。它是洪流,所以在踏入之前,你绝不知道它的下游,究竟是如镜的静水,还是大水漫流,波浪滔滔,又或是漩涡暗涌。但它又是洪流之下的亮光,所以即使你不知道下游是什么,你也甘愿投身其中。

 

23

 

李可可并没有完全听懂这个阐释:文学院的人总是含蓄而爱用修辞的,说爱人也不直接说爱,要说今晚月色真美。

 

直到她作为Beta迈入与另一个Beta婚姻,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平淡幸福的生活;直到裴性雄和李相赫快要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,即将离她而去,她也未很了解自己的双亲,尤其是裴性雄,沾着血与污泥的另一面。

 

24

 

故事不可避免地走到尾声。她在一个冬日送走了李相赫,这位李家曾经的家主大人在后半生无病无灾,生活幸福而平静。她的丈夫怕裴性雄太悲伤,却不知道怎么要怎么宽慰,但裴性雄甚至比他们先开口。

 

如果言语可以被形容成一张画,那么此时裴性雄声音的线条一定流畅如水,没有一丝毛躁或是刻意的尴尬。他说,大概这就是最好的情况吧,我比相赫晚一些去世,这样相赫就不会伤心了——裴性雄总觉得自己是更妥帖的,更能替李相赫总结一生的人,无论生前还是身后。

 

他顿了顿又说,可是,别晚太久,不然我伤心的时间就太长啦。

 

平淡得像是在描述闲杂人等的生死。他得体地将一切都收拾好,好像将一个故事完满地写至终章,滴水不漏地收尾。出席葬礼,总结爱人的一生。一切都结束的那天,他在午后被晒的温暖的躺椅上小憩,半睡半醒间,李相赫将手缓缓覆在他的手背上,两个人的体温交叠在一起,渐渐如同冬日暖阳带来的热力一般,模糊成一整片令人疲倦的温暖,再也分不清,也不需要分清。

 

=============《洪流》静水线end==================

静水线终于写到了我想象中的结局,一切都结束的万籁俱寂

注:静水线是洪流的正传真结局,其他两个是各取所需的分支,至此这个True End不会再更新了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1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