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cuit006

铁科杂铁摊杂,不要国籍的那种,【任何】比赛都【无条件】支持壳和摊,膈应的不要关注

【鸡壳】【ABO】结局C 漩涡(下)

9

 

逃婚去往陌生城市的日子,刚开始是有些难熬的。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报纸上,都是寻人的通告,开出的价码让人心动。深夜时,外面没有一盏灯亮着,骤雨打在塑料板制的窗檐上,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。

 

李相赫晚上盯着在屋檐下筑巢的那窝燕子发愣,想象小燕子新生绒毛的柔软触感,或是雨夜中清凉又新鲜的空气。裴性雄察觉到他还醒着,就从被子里伸出胳臂,整个搂住他,困意和安心感便像温暖的海水漫上来,让他在其中飘荡着,载浮载沉。

 

10

 

生活步入正轨前,他们尽量开源节流,把经费留给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,因而日子过得清苦。

 

那天裴性雄帮个鱼贩接上了切断的手指,除了佣金,还得了条鱼带回家。他把内脏和鳞片弄干净,炖成李相赫喜欢的口味,再一筷子一筷子将鱼肚子上的软肉挑出来放在碗里,推到桌子的另一面。李相赫觉得自己没那么娇惯,固执地将碗推回去。他便说,你若是吃不了,可以留着明早上吃,自己只低头收拾掉鱼头和鱼尾上零星的肉,便离了餐桌。

 

他总是这样的。如果得了两个番茄,中午说好一人一个,晚上李相赫就会发现,另一个还浸在凉水里等着他。他据理力争:这个是你的。最后裴性雄让步,就把这个再切开,一人一半。又或是洗澡时自己先进去,待到浴室完全温暖起来,再唤李相赫的名字。

 

像每一对需要记挂着柴米油盐的俗世夫妻一般,日子平凡又温暖。

 

11

 

避风头的时间李相赫不能踏出家门,就写稿赚些家用,刚开始用GojeonPa的笔名投稿,碰了几次壁。他学生时代很爱书,常一本接着一本的读,作文拿过的奖能摆满半个柜子,可是名门学校是不教学生如何用文章谋生的。他花了些时间转变文风,才用Faker的笔名拿到第一笔稿费,把纸币一张一张叠好,夹在记录收支的手账本里。

 

几乎在同一时间,裴性雄打通了黑市药品的门路,Bengi医生的名号在港城的黑暗面流传起来。有人猜他来自国外某家知名医院,贩卖器官被发现才跑到了这儿,也有人猜他是杀了人来这儿逃罪,总之他医术精湛又没有固定立场。

 

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进行着。至于十年之后Faker借助小说版权赚了多少,又有多少帮派自认欠Bengi医生人情,愿意卖他的面子,都是后话了。

 

11

 

十年之后的李民衡再次见到了柳珉析,在电影《漩涡》的首映礼上。

 

Faker写的这本小说一经问世便广受欢迎,DRX拿下了它的改编权,主演的位置,当家艺人柳珉析自然当仁不让。十年以来两人再无交集,或许是十年之前的事让如今的大明星感受到了侮辱,又或许是李民衡自己的逃避:

 

他是被迫接受的联姻,但总归是接受了,于是一个已婚的、外界看来家庭美满的Alpha,能对一个未婚的Omega说什么呢?

 

电影播映完毕,四周却还没有明亮起来。演职员表单的背景,是一个巨大的蓝黑色漩涡,让人不自觉地感觉压抑,就像被浓重的水腥气包围。

 

李民衡看着柳珉析向他走过来,而最终,他曾经的青葱岁月只是与他擦肩而过,一次都没有回头。记者们连带着聚光灯一起追着柳珉析过去,独留他陷在粘稠、仿佛永远不会消散的的黑暗漩涡里。

 

12

 

李民衡是经由一次偶然,在十几年后知道李相赫的下落的。

 

他下定决心祓除这只怪兽身上的恶疾,亲自追着一条线来到港城,却遭了暗杀,开枪的是从小跟他到大的亲信——连他最信任的人都觉得他是在为虚无缥缈的正义感断人财路。但他李民衡福大命大,反手一枪要了亲信的命,在即将陷进包围圈时,又决然地跳了海。

 

他再醒来时,躺在小诊所的病床上。即使大半张脸都被口罩和工作帽遮住,即使相隔十几年。他还是认出了裴性雄。裴性雄在深夜接了这个渔夫送来的、浑身是血的家伙,待到救了他的命,看清他的脸,才意识到自己惹了个多大的麻烦——足以让十几年的经营化为泡影。

 

但李民衡并没有显露出什么锋芒,只是问,你们过得好吗。眼睛里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疲惫,让裴性雄对他有了一丝心疼。

 

“过得很好。”

 

他这么回答李民衡,不知道对方想要他回答好还是不好,他和李相赫现在有了裴可可,托道上的人帮忙,替女儿拿到了能见得光的身份,再过一两年就能去念小学,孩子生得好看,天资也聪慧,她将一辈子不知道父母深藏的秘密,快乐地生活下去。

 

其实李民衡更想问李相赫,执意跟着爱情走,挣脱出这个漩涡,究竟会不会有个好一些的结局呢?他闭上眼睛,脑海里全是首映礼时移向远方的聚光灯,越来越遥远的、看不清的光亮。

 

他说:“哦,那很好啊。”默许了叔叔去追逐俗世的幸福。

 

可他还得回到李家去。他知道这个怪兽虽仍是烈火烹油、鲜花着锦,但每一个病灶,都会在少则几代多则几十代之后要了它的命。他眼里容不下这些黑暗,便被人当作是怪胎,“近几代最有才干的民衡小家主,眼里太容不得沙子,实在可惜”,他们就这样窃窃私语着,把刀枪藏在暗处,对准他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漩涡线END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评论(10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